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机构设置
        岗位设置
        规章制度
 
 
首页/导航栏/管理服务/规章制度/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联系教职员工制度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5-09-30   点击次数:219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联系教职员工制度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教职工心声,解决教职工困难,广泛调动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我系制定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联系教职工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拓宽党员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途径,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工作内容上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教职工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及时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及时听取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本着做好事、做实事、解难题的原则,关心教职工疾苦,帮助解决教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文明素养,做三育人的模范。

二、工作方式

在工作方式上,可以通过定期座谈交流,走访慰问,深入联系对象工作一线,电话、信函、网络等方式开展联系。

(一)以系部为单位,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联系一个教研室的教职工,具体安排如下:

张建利院长联系基础教研室

谢筱冬书记联系视觉传达设计系

曹先兵副院长联系环境艺术设计系

陈彦卿副院长联系实验实训教学部

刘华副书记联系产品设计系

(二)定期召开座谈会

1.领导班子成员要了解教职员工的工作生活状况、思想动态,一般每月至少应召开座谈会1—2次。

2.座谈会的主题是交流思想,就教师的思想、工作现状和师资队伍建设、作用的发挥等找问题,提建议;激励各类人才奋发进取,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多作贡献。

(三)定期谈心交心

1.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应是多方面的,包括交流双方对重大问题的认识和看法,个人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相互之间征求意见、沟通思想、交流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2.谈话要根据谈话对象和谈话内容及时进行。一般在下列情况下,应进行谈话或教育帮助:
  (1)工作岗位交流、职务任免或退休时;
  (2)受到重要表彰、奖励或受到批评、惩处时;
  (3)工作遇到较大困难或挫折时;
  (4)家庭生活发生特殊情况时;
  (5)发现或被举报有违纪、违法等问题时;
  (6)干部职工主动要求找领导谈心时。

本制度自2014111日起实施。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