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工作
 
 
首页/导航栏/招生就业/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SCHOOL PROFILE
2021年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次数:0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美术学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的最新成就与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艺术创作规律及方法,具有从事教学、教研的能力,有较强的自修自研能力;具备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美术创作与研究、美术教育、艺术管理、美术出版和宣传设计等方面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面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的美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全身像、素描人体、解剖与透视、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油画技法、油画全身像、油画人体、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写意花鸟、写意人物、国画山水、水彩技法、水彩静物、水彩人体、版画、创作与材料、广告与创意、商业插画、专业写生、专业考察等。

就业面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管理,美术创作,出版、宣传和设计,美术教育等方面工作。每届都有部分优秀的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研究生招生单位对学生的综合素质都表示十分满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湖南省一流专业

●建立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R+CDIO”人才培养模式

●赛事促学,学生获奖百余项

●教学设备齐全,拥有多个设计实验室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在设计机构、设计教育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的交互设计、界面设计、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网络媒体设计应用等行业工作的创新型人才,努力培养具有设计创新、设计研究和设计经营管理等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模块、人文模块、商业模块、前沿模块。”四个模块构建课程体系。包括:写生与变化、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品牌形象识别设计、书籍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系列包装设计、视觉UI设计、新媒体交互设计、专题设计等。

就业面向:本专业毕业后可以进入4A广告公司、阿里、百度、华为、OPPO等国内外企业从事设计研发、应用、管理等工作,也可到教育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亦可以继续报考艺术设计等相关领域的硕士学位。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教师团队在教学改革和科研方面“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且成果颇丰。

主持我校办学业绩馆规划设计、双牌二中校园规划、双牌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设计、江永县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设计、江永县公安局监管中心规划设计等项目的设计规划工作;曾参与零陵区马坝村美丽乡村建设、新田县冷水井乡潮水铺村精准扶贫、双牌猪栏咖啡等项目的设计规划工作。另外,围绕“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开展的省级科学研究项目2项,校级科学研究项5项。

教学团队成员获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2人,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化教学一等奖2人,湖南科技学院信息化教学三等奖1人;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校级教学改革5项,省级一流课程1项,校级精品在线课程5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职业操守、健康的身心素质;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以及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具备自主创新与持续发展、艺术创作与工程实施、项目运作与企业管理的初步能力,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手绘效果图表现技法、计算机效果图表现技法、人体工程学、工程预算、居住空间环境设计、公共空间环境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工程制图、展示设计、家具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等。

就业面向:1、进入专业设计公司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建筑外观装饰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园林设计、景观规划设计以及工程项目的管理等工作;2、考取设计院、建设局等事业单位;3、自主创业,成立专业设计公司或者设计事务所。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及产品造型设计能力、良好的专业实践能力与专业素质、创新设计思维与创业意识、良好的团队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工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等从事产品造型设计、产品交互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等工作,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产品设计原理、人机工程学、文创产品设计、产品交互设计、产品开发设计、家具设计、木制家具工艺、陶瓷设计、首饰设计、产品设计快速表现、三维建模及设计表现、产品模型制作与工艺等。

就业面向:在工业设计公司、文化创意公司、IT产品设计与制造、工业产品制造、影视动画公司、游戏后期产品设计等企业从事产品三维造型设计、产品开发、文创产品设计以及相关的教学与设计工作。

◆摄影(本科 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责任意识、宽厚的科学文化知识、扎实的文化艺术素养、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的人才;培养具备灵敏的艺术感觉,较高的图片摄影、新媒体影像制作能力,能够从事新媒体影像传播业、广播电视业、新闻出版业、广告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艺术创作、研究、教学与应用等方面工作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摄影美学、新闻与报道摄影、图片编辑、商业摄影、创意摄影、影视短片创作、媒体影像广告制作、新媒体实验影像、跨媒体影像空间设计等。

就业面向:在广告公司、影视剧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和相关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制作、计算机平面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文化宣传、社会教育、商业摄影等工作。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