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日常教学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首页/导航栏/教学教改/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SCHOOL PROFILE
湖南省省级一流课程——《建筑漫游》介绍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点击次数:0

      《建筑漫游》课程是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设计方向职业技能必修课程之一。专业实践性突出,并与市场应用紧密结合。因此采用信息化手段“以学生为中心”实验教学模式开创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个性化、智能化、易懂化实验教学新模式。

       一、知识目标:学会SketchUP、Lumion、PS等软件的基本运用知识,同时熟练掌握软件之间的转换;

       二、能力目标:通过课程学习,学生能利用所学知识进行方案的推演及改进并制作虚拟动画,以漫游形式将设计方案呈现眼前,并打印出精美纸质或电子稿。

       三、素质目标: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过程中,学生能培养出团队合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自主学习探索的能力。

        四、创新之处

立足于信息化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法,运用新的理念、新的教学方法来实施《建筑漫游》这门课程的教学。主要有以下创新点:

1、教学方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主要采用课前预习(超星\mooc平台)+课中巩固(讨论、探索)+课后扩展(微信公众\超星\mooc平台)的三步骤,从而达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法;

2、多元化虚拟仿真软件融入课堂教学;

利用虚拟仿真软件让学生能更好理解空间变化;

学习虚拟仿真软件,为后期环境设计专业方案表达提供助力。

3、建立新型考核机制;

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组合

线上:知识点预习、在线学习、在线测试、签到、抢答、选答等多种方式,将线上的活跃度进行统计;

线下:讨论动态,作业提交,综合测试等,对每位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总结。

4、将课程思政融入其中

课程融入我国大力扶持的乡村振兴策略,充分调动学生去探索研究乡村规划,并以课程为依托构建美丽乡村建设效果图或视频动画,有效增加学生责任心。

5、与竞赛、实践项目相结合

       课程开课时间正好是竞赛与项目最多的时间段,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竞赛,主动投入到实际项目当中,近四年来,组织学生参与竞赛人数200多人,获得国家、省级奖项三十余项;参与项目十余项。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