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分工会工作
 
 
首页/导航栏/党建园地/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CHOOL PROFILE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次数:3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

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学习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9月27日,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电影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华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支部党员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影片内容进行学习讨论、自主撰写影评文章和心得体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时间安排

2022年9月27日 美术楼南202

三、活动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华同志主持

四、主要内容

(一)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支部党员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刘华书记强调: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开创历史的主动性,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悟党的领导的根本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鲜明真挚的人民性,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刻领悟坚定顽强的斗争性,在推进伟大自我革命中强化自身建设;深刻领悟统筹发展的规律性,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结合实际践行,带着深厚感情、带着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走前头、作表率。

(二)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电影局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湘组[2022]60号),按照2022年6月21日召开的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聚焦活动主题,组织教师党员集体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难忘的岁月》。

电影《难忘的岁月》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在延安陈云同志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期间,在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和支持下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的故事。抗战期间,延安作为抗日的大本营,吸引着大批爱国青年,他们为了中国的前途和命运,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奔赴延安,为抗战胜利和中国建设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分别畅谈了观后感。大家认为陈云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和高尚的工作品格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党员教师们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的生活正是由这些优秀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开创的,同时也坚定了让这种崇高的延安精神代代相传的决心和信心。并纷纷表示学习陈云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工作的热忱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脚踏实地,树立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QQ图片20221027120806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