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学科设置
 
 
首页/导航栏/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SCHOOL PROFILE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99年,学院拥有良好的办学硬件设施,有12000平方米的美术大楼、专业的美术展览馆和图书资料室,有实验设备齐全的家具实验室、陶艺实验室、爱普生艺术微喷实验室、苹果电脑机房等二十余个专业实验室,总价值近千万,实训教学条件较为优越。学院重视学科专业和平台建设,拥有“艺术设计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设计艺术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2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和3个校级科研机构。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0人。师资队伍中有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省级“芙蓉百岗明星”2人,入选省“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1人,校“青苗支持计划”2人。学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艺术创作成绩显著。近五年教师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级教改和社科基金等项目二十余项;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三百多篇,其中在CSSCI、CSCD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7篇;在十二、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及各种全国性展览入选作品数十件。教师在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2019年和2020年连续获得湖南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

学院目前有美术学、设计学2个一级学科,开设美术学、摄影、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400余人。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评省级“一流专业”;环境设计专业获得1项省级“一流课程”立项。近年来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近五年立项了4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3项省级大学生项目;学生作品在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国家级奖项 15项(其中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 9 项;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金奖1项;在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其他竞赛和展览中获得省级一等奖10余项。

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质量优良,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5%以上。就业区域大部分在长三角、珠三角、北上广深等经济发达区域。学生能在专业设计公司、设计咨询/品牌策划机构、美术/设计教育行业、职业艺术培训以及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领域实现多渠道就业。

经过二十余年的办学积累,学院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硬件设施、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