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欢迎您
        学科简介
        科研信息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机构
 
 
首页/导航栏/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SCHOOL PROFILE
中南大学阚勒教授、蒋烨教授来院指导交流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次数:0

中南大学阚勒教授、蒋烨教授来院指导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刘振宇)2024年3月19日,为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动员和组织全院美术教师创作更多精品力作送展,学院邀请中南大学阚勒教授、蒋烨教授来院指导。学院教师作品涉及国画、油画、水彩、版画十余幅,阚勒教授与蒋烨教授对每幅作品都进行深入细致地考察、揣摩与指导,从作品的构思、手法、形式及艺术语言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建议,极大地鼓舞了创作信心,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座谈会上,阚勒教授指出美展创作需要紧密把握三个方向:第一是扣住时代主题,感受时代脉搏;第二是立足地域特色,挖掘典型角度;第三是创新形式语言,探索个人特色。蒋烨教授提出美术创作需要运用相机搜集大量的素材,扑捉人物的典型性与多样性,充分利用电脑技术及ai智能辅助创作前期草稿的构图设计,以增强画面的形式感。

0L7A2411


0L7A2382


(一审:肖丽 二审:胡敏辉 三审:王博)


  科院主页  |   校园风光  |   设计酷站  |

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99    电话:0746-6381472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